思政之窗

思政之窗

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之窗

校党委副书记朱坚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 xsc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6-20

近日,为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党委副书记朱坚带队走访绍兴鲁迅中学、中芯集团、海量教育集团。学工部、研工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浙师大党委书记朱坚一行走访调研中芯集团

 

6月16下午朱坚一行首先来到中芯集团进行实地调研,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绍兴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奋介绍了绍兴人才政策。

 

浙师大校党委副书记朱坚一行走访调研绍兴鲁迅中学

 

6月17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一行来到绍兴鲁迅中学。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为民,绍兴鲁迅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施建昌,副校长贺蓬涛,党政办主任石红梁,浙师大校友代表、学校化学教师金利敏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朱坚介绍了浙师大近几年的发展情况、2022届毕业生情况、2022年新生招生政策和在浙师大就读工作的鲁中校友情况,对鲁中为浙师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表达了感谢之情。朱坚表示期待未来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沈为民和施建昌分别发言介绍了柯桥区学校和教师的整体情况,表达了与浙师大就教师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的意愿,并对浙师大输送的优质师资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诚挚谢意。

会后,朱坚一行看望了正在鲁中实习的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的六位2020级研究生,了解了她们在鲁中的生活、学习情况,肯定了她们在鲁中的优秀表现,勉励她们要珍惜实习机会,秉承浙师大“砺学砺行、维实维新”校训精神,磨砺自己,快速成长。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看望在鲁迅中学工作的浙师大优秀校友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与鲁迅中学的浙师大优秀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6月17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一行来到海亮教育集团实地调研。海亮集团副总裁、海亮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军伟、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人才发展公司总经理何浩、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监赵谷余、海亮高级中学副校长、海亮教育浙师大校友会会长郦建峰、人才管理部高级经理寿卡咪参加座谈会。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一行走访调研海亮教育管理集

 

座谈会上,围绕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坚指出,长期以来,海亮集团和浙师大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海亮教育集团不仅是我们优质生源地,更是为浙师大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希望有更多海亮学子来浙师学习,同时有更多的浙师学子到海亮工作,形成良性循环海亮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军伟详细介绍了海亮教育的办学理念和集团发展战略,对我校在海亮教育集团工作的300多位毕业生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就人才培养、服务教育共富战略有更多的合作。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调研社会需求,主动挖掘有效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